杀破狼2和夺帅的混合脑洞(东虹+志杰+华哥)后续 BY夸父的热望

感谢 @夸父已经干死  续了我的那个乱七八糟的脑洞(杀破狼2和夺帅的混合脑洞(东虹+志杰+华哥)


她写得太美了!我整个人都不好了

  
 

有一种我觉得并不正确的推理是,夺帅当中真正的boss是东哥,他是那个夺帅的人。看东哥最后显得疲惫绝望的神态,我觉得这个推断应该不成立。

可是如果顺着这个思路,我想了想接下去的剧情。


也许志杰最后还是挣扎不过,不辞而别偷跑去了香港,他要给龙哥报仇。

华哥发现之后对上报告说,如果骆天虹现身在了香港,他一定抓他归案。于是华哥也到了香港,一路追查志杰的踪迹。

而志杰一边躲着华哥,一边独自调查当年忠信义的事情,哦还要一边抵抗D瘾,最后终于发现,那个黑手是东哥,东哥还活着,现在是一个隐藏着的黑帮老板。知道真相志杰几乎痛苦得疯掉了,他想起自己还是骆天虹的时候,和龙哥和忠信义,以及,和连浩东之间的,所有的事情。

他准备了详细具体的计划,临出发前的夜里,华哥找到了他。但是华哥没有带人,所以被志杰武力压制了。志杰把华哥捆♂在♂了椅子上,哭得稀里哗啦地跟他说,华哥我对不起你,但是事情必须要了结,如果事情完了我还没死,我一定跟你去警局。华哥说我已经知道了,我的弟弟没有死,不然当年,你喉咙上开那么大一个洞,怎么留得命到的大陆?我怀疑过但是我没有证据。现在我们都知道了。志杰我不是舍不得我兄弟,你想想这样做的后果。

志杰还是出发去找东哥了。相爱相杀略。

最后东哥留了半口气,说,天虹,我当年真的没想到你会陪龙哥去死。他说权利和金钱真是累人,他夺了忠信义之后,过得比以前累多了。他说当年在那个位置上,到了最后已不是他要夺帅,而是一切的一切逼着他去夺帅。

他说,帮派内部的勾心斗角,龙哥觉得你不知道,对他来说是好事,我却是生怕你真的懂了。你要是真的懂了,你就再也不会信我。。他说天虹,我一直没问你,这些你究竟懂是不懂?

志杰举着枪,说,东哥,当年我不懂,现在我全懂了。你看,我现在连杀人都不痛快了。我杀你居然要杀上这么半天。你救我干什么,我宁可就是死了,好歹还有龙哥答应了,他会跟上去陪我。总好过你我现在这样对着。东哥,你以前待我,我后来都知道了。

但是华哥让他知道了另一种不全是黑夜和杀戮的生活。

华哥挣了出来之后赶上去,手腕上满是血,他赶到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转过头看他,东哥趁志杰转头的时候举起偷偷藏在身侧的枪对着志杰,假意开枪,华哥很紧张地一枪打中了东哥的肩膀。

这个变故让志杰瞬间清醒了。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骆天虹,以死相报已经不再是他唯一的逻辑,他也会留恋也会不舍得其他人的生命了。

华哥说,警察已经来了,志杰你醒醒,你若杀他就真的再回不过头。志杰松了手,枪掉在地上,他向后倒在沙发上昏了过去,为了抑制D瘾,他已经虚脱了。

华哥和东哥。事已至此,兄弟之间也是相对无言。

东哥说你能不能最后再帮我一次,我求你救救天虹。


然后是没逻辑也没法律精神地修改了资料。

后来连浩东作证说,骆天虹当年就已经死了。志杰是志杰,和骆天虹没有关系。

华哥说志杰的行动和扫D扫黑的任务有关,因为之前吸过D的关系,精神状态不稳定,没报告就独自行动了。哦他既没杀连浩东也没跟他混,实际上他帮忙抓了连浩东。


志杰醒在医院里,四周是干干净净的白。

他看见了身边的人。开口便喊,华哥。

你怎么认的?为什么不是另一个?华哥问他。

志杰弯弯嘴角笑起来。华哥。他喊他。我这次这么做对不对?

对。华哥说。

志杰说华哥,我还是难受。

华哥说,已经结束了,总有一天,都会过去的。你要不要等那一天。

志杰笑得像个孩子,你陪我啊?

华哥笑笑,说,好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白日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