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ther Christmas

这真是最棒的圣诞老人和他的小精灵助手们!不要拦着我要合影(揍)

四只小鸟要的礼物都各有特色,布鲁斯也这么温柔还带点调皮,忒温馨可爱了。


blurryyou:

Father Christmas

 

https://tigrislupa.tumblr.com/post/38808238601/father-christmas

原作:Tigrislupa

分级:G

免责声明:我不拥有任何角色。

简介:Dick兴高采烈地低头看着他说:“你以前从来没在圣诞老人的腿上坐过,Dami!这可是童年的仪式!”

作者注:圣诞节快乐!我祝愿所有人度过一个美好的圣诞季!(这则故事本来是打算印在我的圣诞节贺卡上发出去的,这个故事还本来只应该有几百字,最多最多。结果这两条都没成真。)

授权:

tigrislupa asked you:

Oh wow, yes! That's fine! Thank you so much for wanting to! I'm thrilled that you like it that much! I just, wow, yes! Please do send me the links, I'd love to promote it. Thank you! <333


 

正文:

 

 

 

圣诞老人

 

 

 

Gotham城市中心商城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为节日购物的顾客。每家店铺里挤入的顾客都快要从门口溢出来,他们热火朝天地寻找购物单上的物品。在商城中央排起一条长队,大部分都是女性。

Damian满脸不高兴地瞪着周围的人群说:“这太白痴了。我们为什么要来做这个?”

Dick兴高采烈地低头看着他说:“你以前从来没在圣诞老人的腿上坐过,Dami!这可是童年的仪式!”

Damian朝他飞了一记足以摧枯拉朽的眼刀:“那不是圣诞老人,那是父亲。而且圣诞老人并不存——”一只手立刻捂住了他的嘴。

“啊啊啊,那句话可不能在这儿说。”Dick小心看了一眼排在他们之前的三个小孩子和他们的母亲。最大的还在也不会超过七岁,而且现在正在怀疑地看着他们。

Jason探身到Dick前面,对着那孩子做了一个傻兮兮的鬼脸。小男孩一惊,跌跌撞撞缩了回去。他红着脸,对着他们吐了吐舌头,然后转过身扯住了妈妈的衣角。

Tim用胳膊肘捅了捅Jason。“别闹了。你不能怪他盯着我们看。我们可是这里唯一没带着孩子的男性。”

Jason勾住Tim,把他拉到自己身边。“说的不对,鸟宝宝。”他低头靠过去说。“我们只是这里唯一不想爬上圣诞老人的床的几个人。”

Tim翻了个白眼,推开Jason,从他的胳膊下面钻了出去。Tim刚要张嘴回答,他突然停住了,吃惊地看了照相区域一眼,然后终于反应过来。“我的天啊,那个小婴儿刚刚吐在Bruce身上了!”

Dick和Jason都猛然抬头去看,然后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“看他脸上的表情!”Jason大声说。

“这真是千载难逢!你想要我抱你起来看吗,Dami?”

Damian嘲笑着拍开Dick的手,说:“当然不要,Grayson。我没有意愿看见父亲在这种状态下。”

“当然、当然,Dami。”Dick微笑着说,看着男孩从人群中的缝隙间往那个方向偷瞄。Damian的动作没有他自己以为的那么隐蔽。

Bruce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圣诞老人外套,接待了三位匆忙的母亲、八个拜金女之后,孩子们终于站到了队伍最前方。

“好了,Damian,过去吧。”Dick催促孩子快点上前去。

Damian大步走到展台前,下巴挑得高高的,然后站在圣诞老人的面前。他皱着眉回头看了一眼哥哥们。Dick依然笑得一脸阳光灿烂,催Damian快点坐上去,而Tim和Jason都看着他一脸坏笑。Damian翻翻眼睛,转身想面对父亲。

结果却被一双大手捞了起来,放在圣诞老人腿上坐好。

Damian仔细地打量了一会儿穿着圣诞老人衣服的这个人,他的帽子、他的胡子、还有他脚上的靴子。

“父亲。”

“Damian。”

Damian把手伸进口袋里,掏出一团纸,展开捋平。“我相信现在我应该告诉你我需要的东西。”

Bruce叹了口气,说:“差不多是那样。”

“很好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Damian指着手里的单子,说。“这张表是升级我的摩托车必需的零件,我之前要求过。您还会注意到,您之前要求我首先获得驾照,然后才能拥有自己的车,现在我要求您废弃这条荒谬无理的规矩。”

Bruce扫了一眼那张长得出奇的表单,说:“哦,就是这些了?”

“并不如此。我还希望撤掉我的宵禁时间。这条规定完全没有必要,而且严重影响了我的——我们的效率。”

Bruce哼了一声。“再看看吧。”

“还有,”Damian红了脸,盯着自己膝头,说。“Colin要求我拿到这一系列的下一本书。”他指着纸张末端潦草地写下的一个名字。“这一套书文笔不堪入目,但故事……尚可忍耐。他坚持要求在下个月新书上市之前就看到。”

Bruce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。“当然,Damian。我会看看我能做些什么。”

“Tt,我现在可以走了吗?”

“差不多了,”Bruce示意摄像机,然后说。

Damian不屑地面对摄影师的方向。那位女士手里挥了挥一只小小的绒毛小熊,示意让他注意。Damian对着那个玩具发射死光,女士立刻把手收了回去。Damian直直地看向摄像机镜头,他就是一位高傲的小王子,和他父亲一起坐在王座上。尽管此刻他父亲看起来很荒谬。

 

摄影师按下快门,闪光灯闪过。Damian从父亲腿上滑下来,大步走到站台边缘,他站在那里等他的哥哥们。

Jason拍了拍Tim的肩膀。“好了,鸟宝宝,轮到你了。”

“什么?不。Damian已经结束了我们应该——”

“不,Jason说得对。”Dick抓住了他另一边肩膀。“快点过去告诉圣诞老人你想要什么。”

“Dick——”

“信不信我亲自把你抱过去。现在快去。”Jason靠过来坏笑着说。“又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Tim扫了一眼一左一右两个笑得贼兮兮的哥哥。他叹了口气,挫败地垂下头:“好。好。”

Jason重重地拍了拍Tim的后背,Dick揉了揉他的头发。Tim把他们两个的手都打开,往Bruce的方向走去。不过等他走到椅子前,他又犹豫了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挺胸收腹,然后爬到圣诞老人膝盖上坐下。

“那么,呃,嗨,Bruce。”

“Tim。”Bruce点点头。“要不要告诉我你们都来这儿做什么?”

“呃,简单来说这全是Dick的主意,Jason是个混蛋——”Tim开始坐不住了,眼睛乱瞟就是不看Bruce。“Damian没错,这个主意太糟糕了。我……我现在要走了。”

不过Tim正要从圣诞老人腿上下去的时候,一只胳膊环住了他的腰,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“别那么着急年轻人。你还没告诉我你圣诞节想要什么呢。”

“什么?真的?”Tim转脸瞪了一眼Bruce。然后他抬头看着天花板叹了口气。“你当然是认真的。我猜我没真的想过这个问题?”

“好吧,那么你现在最想要什么?”

“现在吗?”Tim停了下来,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“很可能是想要董事会批准我的西城贫民区绿色能源引进计划。”

Bruce皱起眉头:“他们为什么不同意?”

Tim耸耸肩。“Warrington和他的支持者希望搞砸这个计划,然后在这个区域投入他们自己的项目。他们同时还宣称应该将能源优先用在其他城区。老实说,如果你肯让我下去,我真的需要回去准备——”

“Tim,”Bruce一手扶着Tim肩头,说。“如果你希望,我可以回家之后跟你研究这个案子,然后我们可以坐下来,一起想出应对策略。”

Tim先是露出惊讶的表情,然后他立刻高兴地笑起来,说:“好啊。”

“而且也许我能看看能不能先拿到那款新游戏。是什么来着,Conduit 3?”

Tim有些目瞪口呆:“你怎么……?”

Bruce脸上露出微笑:“一只小鸟告诉我的。现在,准备好拍照了吗?”

“我觉得我可以。”Tim面向照相机微笑起来。不是Wayne牌笑容,而只是一抹柔软的Tim的微笑。

闪光灯亮起,Bruce轻轻拍了拍Tim的后背。Tim从Bruce膝头爬下去,走到Damian身边。

Dick推了推Jason后背。“好啦,小翅膀,轮到你了。”

Jason一脸不高兴地转头看Dick:“搞什么鬼——”

Dick咧嘴笑着用力推了他一把,Jason跌跌撞撞地被推到圣诞老人站台中央。Jason站稳脚,飞快地回头丢了一记眼刀,然后大步走到圣诞老人的椅子前。

Jason扑通一声重重地坐到Bruce腿上,长腿搭在椅子扶手上。“啥事,Nick?”

Bruce叹了口气,把自己的胳膊从Jason膝盖底下抽了出来。“Jason,”Bruce叫了一声又停了下来,似乎在做好心理准备。终于他问:“圣诞节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
Jason坏笑起来:“哎呀嘿,圣诞老人,我一直想要一匹自己的小马呢。”

“当然。”Bruce挑起眉毛,说。

“那么Bender酒吧无限量供应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一整年量的香烟?”

“不行。”

那辆车的车钥匙,”Jason挑着眉毛说。“就一个晚上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Jason沉下脸。“好吧。我想要让你这么混——”

Jason。”

两个人互相瞪着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。终于Jason呲了一声,先转开目光。

“Alfred的苹果派。”

Bruce睁大眼睛:“什么?”

“你听见我说的了。”Jason回头瞪着Bruce。“我要一个Alfred的苹果派。圣诞节礼物我想要这个。”

Bruce张开嘴,闭上,然后又有些踌躇地张嘴,说:“你可以……到家里来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刚烤好的苹果派更好吃。”

Jason翻了个白眼。“谢谢,您说的真没错。但是谢谢不用了。我可不想打乱你宝贵的圣诞节计划。”

Bruce有些难过地说:“家里总有你的位置,Jason。”

Jason冷笑了一声转开脸,不过他的眼睛反射出比平时更亮的灯光。“是啊,当然。现在可以把那张蠢照片拍完了事了吗?”

Bruce捏了捏Jason的肩头,然后示意摄影师。Jason依然大大咧咧地坐在圣诞老人腿上,对着镜头露出坏笑,不过没有一贯的那般刺人,反而让人回想起多年前那个轻率火爆的罗宾。镜头一闪,Jason从Bruce腿上站起来准备去找弟弟们。他还没走到一边就听见——

圣诞老人!”Dick跳过来。他脸上是灿烂得晃眼的笑容,他跳上圣诞老人裹着红色天鹅绒的大腿,像孩子一样兴高采烈地低头看着Bruce。

“Dick,你——”

Dick抽了一口气。“你知道我的名字吗,圣诞老人?”

Bruce挤出一点微笑,说:“圣诞老人知道很多事情。要不要告诉圣诞老人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
“拥抱。家人的拥抱。”

Bruce叹了口气,捏了捏自己的鼻梁。“我不能强迫你的弟弟们拥抱你。”

“但是你可以。”Dick在圣诞老人怀里坐定,咧嘴笑着,期待地张开双臂。“如果你想改变世界,就先从自己做起。”

Bruce挑起眉毛,说:“我会谨记在心。还有其他的吗?”

Dick夸张地叹了口气,胳膊放了下来。“总是值得一试。然后我希望一家人一起度过的时间能多一些。在白天。作为一家人。”

Bruce眼睛闪闪发光,说:“这个我想我可以做点什么。”

Brucie向前探身,对附近的助手招手。人群中叽叽喳喳的声音渐渐平息,所有人都屏息以待Brucie会提出什么要求。

“Marianne?可以拿一些小精灵的衣服过来吗?你知道的,就是那些搭配绿色小靴子的?”他向儿子们挥手示意,笑得更灿烂了。“我的四位小男子汉刚刚志愿充当圣诞老人的小助手。是不是太棒了?”

众人的目光投向四个兄弟,人群中响起掌声。拜金女们掏出口红开始补妆。

“见鬼了。”

“这都是你的错,Grayson。”

人群中一个小宝宝开始大声哭泣。

Dick咽了一口唾沫,回头看向圣诞老人:“啊,Bruce,呃——”

哪怕戴着假胡子,Bruce的笑容也能看得一清二楚。“嗬、嗬、嗬。圣诞快乐,孩子们。”



完。

评论
热度 ( 12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日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