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志京无差]往事-1

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开头,随便写写志叔和京京的故事。OOC预定(揍)

 



其实李忠志一早就知道吴京会拍陈木胜的电影。

他认识的吴京技术、胆色、态度、情怀什么都不缺,杀破狼让他在香港电影人心里插上了一把利刃,如果加上点陈木胜的的炸药,便会嘭得一声引爆这个岛屿。光是想象一下就令人热血沸腾。 

于是李忠志还在享受清爽夜风和啤酒的时候,陈木胜打了电话过来,声音有那么点小兴奋。“志叔,你可以过来开工啦。我找了PACO和你推荐的那个吴京来演大反派,这次保证你拍得开心。” 

李忠志挂了电话,才想起了还没问报酬,当然BENNY CHAN向来能在投资方这里讨到个好价钱,所以他大可以天马行空地排出与众不同的动作戏。 

到了开拍那天,陈木胜给演员和替身们介绍影片的武术指导。别人都是乖乖打过招呼,吴京则是冲李忠志一抱拳,志叔,好巧啊。 

嗯嗯,是啊。李忠志也不戳穿他,只是任由他笑嘻嘻地凑到身边,但转过身却背着其他人瞪了他一眼。吴京冲他吐了吐舌头,还得仰仗志叔多关照呀。笑意从那副天养生墨镜后面一波一波涌出来,李忠志只能从鼻底哼哼了一声,算是应了。 

李忠志当然知道吴京肚子里打的小九九。吴京已经提前找过他,让他看了从大陆带来的四个小孩子。李忠志一见就喜欢上了,尤其是其中那个叫张驰的小孩。张驰虽然身量不高,人也腼腆得很,但在四个人里是外形最具备塑造性的。李忠志也算是阅替身无数,心里自然有了定论。

他一边喝着吴京递过来的啤酒,一边敲着桌子边沿。“吴京,你我可都不是来当保姆的。既然你求着要我用,就得按照规矩来。”

吴京笑眯眯地和他碰了碰啤酒瓶,“当然是听志叔的。我带来的小孩,各个像我一样,一个都能顶俩。”

李忠志仰头干掉瓶里剩余的啤酒,用手背抹了抹嘴,“刚才BENNY CHAN的电话你也听到了吧。保证我拍得开心。那可够你和你这几只小猫受得了。”

李忠志斜眼看着吴京的脸色在大排档昏暗的灯光下变了变,然后他的眼神倏地犀利起来,“志叔你懂我的,这要受不了也就不是我吴京,也不会带他们过来混日子。”

李忠志一拍大腿,“好!就等你这句话!你带来的这几只小猫先借我耍耍,能耍得好的就送给我吧。”

吴京啐了一声,“好你个李忠志,打这么个如意算盘,合着你什么都不亏!哎,你们几个小子别楞着,快点过来谢谢志叔,以后跟着志叔吃香的喝辣的。”

李忠志朝天上稀薄的月亮翻了个白眼,想得美,一开机看你们谁还能吃得饱喝得下。


=TBC=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白日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