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RPS]匆匆-2(京晋竹马梗,慎入)

*京哥小学三年级转学去了什刹海武术学校。晋哥在重庆队练了没几年就升到四川省队(那时候重庆还没有成为直辖市)。

时间点来自京哥采访里说的,他们从96年开始一年在武术场上见两次。当然这个时间点在京哥采访里一直在变,就按照我喜好的选了他们12岁的时候。


==========

那天是一个并不特别的早晨,张晋一如既往地慢悠悠吃着他的早点,一碗麻麻香香的油茶馓子正吃到一半,还有一屉小包子等着他。他的师兄弟们早就不耐烦地外头撒欢去了。

张晋好不容易从油茶碗里抬起头,只见长条桌子对面一个男孩托着腮帮子,两颗乌溜溜的黑眼珠眨也不眨地盯着他面前那屉小包子,就差嘴角流下一串哈喇子了。

男孩见他抬头,立刻转而热切地盯住他,“兄弟,我起晚了,食堂都没吃的了,这包子你还吃么?”

张晋看着他饥渴的眼神和舔过尖利犬齿的舌尖,暗想若是不答应的话,说不定他便能把自己吃了。张晋不由打了个寒战,于是摇了摇头。

"兄弟,谢啦!"男孩立刻一伸手把那一屉小包子揽到怀里,拿起俩个一左一右就往嘴里塞。男孩本来就圆圆的小脸瞬间鼓起了两个大包。他嚼吧嚼吧,一仰头一吞咽,腮边两个大包立刻就消失。张晋看看男孩那挺秀气的嘴巴,又瞅瞅并不粗壮的脖子,在脑子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。

“兄弟,你哪里的阿,没见过!”在嘴里又塞进一个小包子之后,男孩竟然还能开口说话,只是啥也听不清。张晋盯着他鼓鼓的小圆脸,思考着他谜一样的吞咽方式,连继续吃他油茶馓子都忘了。

"哎,你别不会说话吧。哥哥我可不能欺负你啊!"男孩已把最后一只包子一半塞进嘴里,突然停下来用手掰了一半,放到张晋面前的油茶碗里。他用诀别的眼光看着这半个包子和张晋,”我吃饱啦,这半个还给你!“

张晋刚想叉起这半个包子,又想起包子上有男孩的口水,不由得瞥了眼他嘴角沾着的一点肉馅沫儿。男孩随意用手背抹了抹嘴,突然猴急一般腾地站起身来,”兄弟,谢你啦!哥哥我起晚了,再不走教练非揍我。哥哥我是北京队队长吴京,以后有事报我名字,我罩着你啊!“

男孩蹭蹭几步立刻消失在食堂门口。张晋想起来今天第一场预赛就是四川队和北京队的较量,那还不得吃得饱抱的,于是他叉起半个包子塞进嘴里。原来队长叫吴京啊,四川队队长张晋可在这里等着呢。



=TBC=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日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